田东小学荣获校园微电影大赛先进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17-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5月9日,第三届“雏鹏奖”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市教育信息中心举行,田东小学荣获先进组织单位,王力老师提交的影视论文荣获二等奖。

田东小学荣获校园微电影大赛先进组织单位
 

此次大赛,田东小学积极参赛,共提交4部作品,分别是微电影《金色的天鹅》、《谁来当国王》2部、纪录片《我们都是环保小博士》1部,影视论文《用手机微视频把教育教学的精彩亮出来》1篇。

近年来,田东小学作为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首批实验学校,大力进行课程再构和家校共育。学校初步构建了智慧魔方课程体系,在此体系下开设了校园电视台等一系列四点半社团课程。校园电视台以微电影活动为抓手,探索以“微电影”的表现形式,利用其“微时”、“微周期制作”和“微成本”等特点,将校园日常师生生活微格故事化表达,传递正能量,追求真善美,正面引导师生,家长用心用耳聆听,用眼用情观察,感受学校“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发展新样态,共育“健身为根、养心为本、气质高雅”的海山少年。(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