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项目中心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坊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一场母爱爆棚的亲子阅读手工坊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主任廖洪为宝贝和家长们讲述绘本故事《妈妈的吻》,《妈妈的吻》是凯迪克奖得主南希·塔富里的作品。

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项目中心开展亲子阅读手工坊

    廖洪用绘声绘色、充满童真的语调讲述,让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感受故事当中小动物们是如何表达亲子之间的感情、理解亲吻在亲子沟通中的含意。第二部分则由盐田区科学育儿指导中心的早期教育指导老师冯薇带领宝贝和家长们学习如何用色彩鲜艳的纸张为妈妈做一份“走心”的母亲节祝福卡片,通过简单的粘贴技巧促进宝贝们增强手眼协调的技能学习,卡片中的康乃馨栩栩如生,受到了宝贝和家长们的喜爱。现场共吸引了29名1岁半-2岁半的宝贝及其家长参与,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完成。(通讯员 冯薇 许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