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开展早期阅读启蒙 计划

发布时间:2017-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5月8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8期读书会走进盐田区童海中英文幼儿园,本次活动由优秀儿童阅读推广人Emily引导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去享受英文绘本阅读的乐趣。

活动开始,热情幽默的Emily老师就受到了很多孩子们热烈的欢迎,在与小朋友们进行互相认识的流程之后,Emily 老师打开了精心制作的英文绘本《what’s the time,Mr Wolf?》的课件,孩孩子们都被绘本中狼先生的作息规则给逗乐了。

绘本中狼先生是一个极其注重时间观念的狼,特别注重进食的时间,它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what’s the time ?再根据具体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在“尖叫游戏”中Emily 老师一板一眼地模仿着狼先生的口头禅。孩子们则跟着老师回答英文的时间问题,在具体的游戏中孩子们很自然地就学会了英文时间的表达方式。更重要的是结合绘本的介绍,加上Emily老师的引导,孩子们注意到狼先生并不是乱用时间的人,它并没有虚度时间而是很好地掌控了时间,做到了它想做到的事情。在学习到英文一些实用语言知识的同时,本次活动也在无形中传递给孩子们一种正确的时间观念,让小孩子自小就开始有一种初步的时间管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