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开展早期阅读启蒙 计划

发布时间:2017-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活动最后还加入了一个利用卡片让小朋友自己动手做时间钟表的手作环节,小朋友们根据日常的钟表结构和绘本中钟表的造型,结合自己的喜好,创造出很多可爱又有趣的钟表,这又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时间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很自豪地向同伴们展示自己的手作钟表作品,幼儿园的老师表示本次英文绘本阅读活动,对于幼儿正确认识时间和管理时间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

据介绍,“盐田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开馆后一项重点打造的主题活动,这项计划充分表达了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在儿童阅读空间营造及儿童阅读推广方式上的全新愿景与理念。本计划旨在以绘本为载体,抓住0至6岁儿童的各个敏感期,寻求学龄前儿童多维度的阅读兴趣点,开设体验式阅读活动,创建立体化阅读环境,将阅读启蒙与创意启蒙、语言启蒙、艺术启蒙、音乐启蒙、运动启蒙、心理干预启蒙等早期教育融为一体,通过创意化的阅读教学,围绕绘本主题增加了游戏互动、角色扮演、艺术创意、音乐赏析、创意手工等多种互动环节的设计,让儿童在阅读的同时促进儿童神经系统发育、开启智慧、丰富知识、发展个性、提高动手能力,全方位提升幼儿早期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帮助家长与儿童共同创造更为亲密活泼动感的亲子阅读生活方式。(通讯员 刘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