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四个进一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7-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1日,盐田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从即日起至10月底,区安委办将联动各相关部门,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该专项整治是盐田区2017年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十二个专项整治之一,旨在铁腕治理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打击涉危违法生产经营及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领域安全。

该专项整治以消除危险化学品在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处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和监管漏洞等为抓手,严格查处和有力打击涉危领域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努力实现危险化学品“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动员会暨安全生产执法培训会上,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盐田区将从“四个进一步”入手,推进整治有序开展:一是进一步明晰负有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职责部门的监管责任,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管控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的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库区、港口、码头和燃气经营使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力求通过整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得到切实有效落实;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各行业安全风险和得到管控,危险化学品信息共享机制基本建立,加油站等重大危险源安全整治攻坚战成果得到巩固。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四是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防范事故,实现减少一般事故、控制较大事故、杜绝重大事故,保障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长治久安。(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