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联合乐群小学开展禁毒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个人身心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对烟毒危害性认识,防范烟毒侵害校园安全高地,5月12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联合乐群小学开展了“烟与毒”禁毒专题知识讲座。

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驻点盐田区禁毒办社工由“5.12”汶川地震和国家防灾减灾日引起,介绍了我国烟与毒滥用成灾的严峻性。而且,特别列举了相关部门公示的数据,展现了涉毒低龄化发展的趋势,引起了青少年一片瓦然。然后,社工通过PPT给青少年讲解了烟的基本知识、烟的危害性、烟与毒品的联系、常见毒品的知识、常见毒品的危害性等等。同时,社工列举了日本重金属汞污染引发的水俣病事件、日本重金属污染引发的痛痛病事件、毒驾事件等等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烟和毒品的危害,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有些青少年意犹未尽,纷纷追问社工一些毒品常识问题。(通讯员 黄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