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消防圆满完成“文博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李文欢)日前,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盐田区设有2个分会场及3个专场。文博会期间,盐田区无火灾发生,火灾形势平稳,而这平安的背后,是盐田消防人的坚守与付出。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盐田区“文博会”盐田分会场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盐田消防部门共出动警力33组75人,检查单位(场所)31家,发现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39处(当场整改36处,跟踪整改3处),下发消防责任义务告知书6份,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11份,罚款30万元,“三停”1家。

盐田消防圆满完成“文博会”盐田分会场安保工作

盐田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文博会”安保工作,盐田区副区长、盐田分局局长田孟玉亲自部署,对安保活动做出周密安排。活动期间,盐田公安分局副局长徐鑫多次到活动现场指挥安保、消防工作。

盐田公安分局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2个分会场、3个专场场馆(所)为重点,由消防大队牵头各属地派出所开展全面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场地内部及周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重点对电器线路、灭火器材、疏散通道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查各类火灾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督促会场管理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并对微型消防站内消防队伍进行现场拉练,确保消防安全保卫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盐田消防圆满完成“文博会”盐田分会场安保工作

活动期间,盐田分局实行“定人、定岗、定任务、定责任”的工作责任制,消防大队多次到各分会场、专场进行突击检查,各派出所派员驻点对分会场进行消防安全保卫,并加大对场馆(所)内部及周边巡查力度。

“文博会”期间,盐田消防部门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不断强化与新闻媒体的协调互动:一是借助微信新媒体平台,在“盐田消防”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文博会”每日消防安保情况及消防安全提醒等系列专题栏目;二是利用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性标语;三是在消防安保检查、巡逻中时刻提醒群众强化防火意识,及时对身边的火灾隐患开展自查自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