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行德能教育文艺展示 推动盐田德育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挺拔的站姿、温柔的笑容、舒缓的语气,穿校服的学生站在台上,一举一动让人如沐春风……5月19日下午,盐田区举行弘扬德能教育文艺展示,广州黄埔卫校德能教育文艺展示了该校首创的以《弟子规》推行“德能教育”的成果。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副区长乔宏彬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盐田区举行德能教育文艺展示 推动德育教育工作发展

据了解,此次德能教育文艺展示,是伴随着德能教育品牌打造出来的又一个品牌。该文艺展示以德能教育的理念、理论、做法作为主线,通过与德相关的文艺节目表演,配以大量文字图片、LED视频展示以及现场互动等立体效果融合展示和演绎,使观众在看节目时,一方面了解和感悟德能理念和德能教育,另一方面也受到震撼性的道德教育。

“‘德是能,舍是德’是德的真相,是‘明德六字诀’。‘德能’理念的提出,使大家明白‘德’就是‘能’,‘能’就是能量;有德就有正能量,缺德就有负能量;使大家明白,成就与幸福,和谐与发展都来自德能,来自于正能量。”广东黄埔卫生职业学校欧阳焕文校长在文艺演出致辞中阐明了德能教育的重要性。他说,德能教育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能量,正是因为德能理念揭示了德的真相。

他还说,德能教育使人们明白德的真相,明白修身立德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根本方法,从而自觉修身立德,回归德能;有利于个人的成功幸福健康以及社会的稳定发展祥和。综合各种因素考虑,德能教育适合各种层次和年龄阶段的人士学习和修身立德。

盐田区举行德能教育文艺展示 推动德育教育工作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2007年,广东黄埔卫生职业学校开创性地提出了“德能”和“德能教育”的理念和理论,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以及做人做事的能力,并不断完善了德能教育的模式、内容、方式、方法、步骤和目标,在实践中形成了完善的德能教育体系。经过十年来一如既往地大力倡导和推行,德能教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震撼性的切实的教育效果,已成为了省内外知名的教育品牌,并在全国各地建立了一批德能教育基地,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社会各界的喜爱和欢迎。如今黄埔卫校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中职德育队伍建设培训基地”,同时也是广东省省委宣传部和省文明办命名的“广东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