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行德能教育文艺展示 推动盐田德育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区举行德能教育文艺展示 推动德育教育工作发展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为演出活动致辞,他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家风的作用。在总书记这一思想的指引下,盐田区各学校积极推进家校结合的德育工作,以家庭教育为基础,以学校教育为阵地,以培养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核心素养发展为目标,不断开创着盐田区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国之大厦,教育为基;品质跃升,教育先行。”吴德林指出,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盐田区教育战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战略目标,按照“新品质新盐田”的具体要求,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激发活力,致力打造“小而精,美而强”的盐田教育。为此,盐田区今年初专门制定了《盐田区教育品质提升计划》,将通过三年的努力,全面实现盐田教育在优质高位均衡基础上的品质提升,推进整体化发展,构建信息化品牌,树立国际化形象,提升现代化水平,打造教育的“盐田质量”,办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教育,增强辖区市民对教育公共服务的满意度。

“我相信,这次演出,是盐田教育与黄埔卫校德能教育一次美丽的相约,一次产生深度共鸣共振的对话。希望黄埔卫生职业学校德能教育的成功经验,能助力盐田教育发展,促进盐田教育品质提升,让学生成长、让家长认可、让社会认同、让人民满意。”吴德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