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盐田发布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

发布时间:2017-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经验交流会”在盐田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6月2日上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经验交流会”在盐田召开。会上重点介绍了盐田区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经验做法,并首度发布了《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以下简称:《指标体系》)。

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经验交流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司长聂生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所长郑东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谢树兴、深圳市人力资源局局长王卫、盐田区人民政府区长吴德林及来自全国12个省级人社系统的12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核心指标全面向好

着力推进“一市四区”创建工作

会议就各地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研讨,高度肯定了各地开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广东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的号召,迅速启动综合试验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市四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各具特色,形成了良好地创建氛围,各项指标全面向好。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和上海财经大学的教授分别作了专家点评,并从专业角度就如何开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建言献策。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谢树兴指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肩负着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历史重任,承载着创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打造地区综合竞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社会和谐安定的重大使命。“应当高度重视,积极稳慎推进,敢于探索创新,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谢树兴表示,广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社部的决策部署,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总揽,继续埋头实干,努力改革创新,不断将广东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