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盐田发布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

发布时间:2017-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细化具体指标

出台和谐劳动关系量化评价体系

值得一体的是,会上还专门发布了《深圳市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据介绍,整个指标体系包括劳动关系环境指标、劳动关系状态指标、管理服务效能指标和满意度指标四部分共31个具体核心要素。其中,劳动关系状态指标所占分值最大。整个指标体系不仅涵盖了和别劳动关系的和谐,还包括试验区内劳动关系的总体状态,既有宏观评价指标,也有围观评价指标,并纳入了劳、资、政府三方因素,通过多方选取指标,全面、科学地反映了和谐劳动关系内容。

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经验交流会
 

据悉,盐田区在2011年提出“和谐劳动关系城区”的理念并开始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城区,2015年8月,盐田区正式获批成为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实验区。“为检测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我们制定了指标体系。”盐田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指标体系是在充分吸取国内外、理论和实务界的有关评价劳动关系指标体系研究成果上,以中国现行的劳动法律、法规、政策为指导,立足于中国现阶段经济发展水平、劳动关系状态和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工作实际,建立的一套和谐劳动关系量化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