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栏遭破坏 行人横穿马路

发布时间:2017-06-0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后方陆域明珠大道上,行人过街为图方便,破坏绿化带隔离栏横穿马路的现象由来已久。近日,有居民反映,虽然明珠大道道路中央绿化带的隔离网已经被换成坚固的隔离栏杆,但还是屡遭破坏,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屡禁不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明珠大道行人横穿马路现象屡禁不止。

记者在明珠大道走访时发现,该道路绿化带中间的隔离栏杆,都是较为坚硬的材质,栏杆底端是一条横栏,横栏上由一个个细长的“拱门”排列组成,大约一米左右高,这些“拱门”都很狭窄,行人不能穿行。但在和亨城市广场前的绿化带,记者看到,一些“拱门”被人强行掰宽,由于和亨城市广场的裙楼有诸多拿单点,不少货柜车司机都在马路上穿行,在绿化带上侧着身子穿过掰宽的隔离栏。在明珠大道与洪安路、洪安三街交界处等多处绿化带上,一些隔离栏则被人完全破坏,留出一道口子,行人可以轻松“穿越”。记者发现,在这些口子旁边,相关部门放置了“珍惜生命 禁止穿越”的警示牌,但许多行人都视若无睹。尤其是傍晚下班和放学高峰期,道路上横穿马路的行人更多,带着小孩的妈妈、骑电单车的人、货柜车司机等,面对货柜车流,大家都“临危不惧”,淡定过马路。在一些路口,虽然有交通协管员进行管制,也无济于事。

除了明珠大道,记者在北山道走访时也发现,不少行人攀爬道路中间的栏杆过马路,北山道的隔离栏近两米高,下面是石墙,上面是栏杆,不少行人图方便翻越栏杆过街,甚是危险。有居民表示,横穿马路不仅危及自身安全,也给孩子做了“坏榜样”,希望后方陆域的居民们,能珍惜生命,规范自身行为,文明过马路,一起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