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锈铁栏杆刺进绿化树 居民希望尽快修复

发布时间:2017-06-0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这铁栏杆插进了树身,就像一把剑插进一个人的胸膛,看了真是让人心疼啊!”近日,盐田四村坜背的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坜背村旁边的一块用高墙和围栏围起来的政府用地边上,生锈的栏杆刺进了绿化树的树身,“这树得多疼啊!我们看着都难受,谁来把栏杆拔出来?”

栏杆刺进树身里。

记者看到,盐田四村坜背87号居民住宅房旁边,有一条村道,村道紧挨着一面大约2米的高墙,高墙上是由白色石柱和铁栏杆组成的围栏。围栏上,一条生锈的横栏直直刺进了一棵台湾相思树的树身,但凭肉眼无法观察出栏杆插进树身里是多深,但明显的是,树身因为受到“入侵”,出现了伤口。旁边一根白色石柱上,锋利的边角也紧紧顶住一棵绿化树的树身,树皮已经被破坏,似乎要嵌入“肉”里。记者观察到,高墙上的铁围栏几乎都生锈了,一些栏杆也不见了,为了填补这些“大洞”,有些用铁丝做简单的围挡,有些用掉落的栏杆随意隔档,围栏上的铁丝网,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附近的居民反映,这块政府用地门口没有门牌,居民们也不知道是何用途。但围栏生锈已久,有些看起来还摇摇欲坠,围栏边上的绿化树,生长也受到限制,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复围栏,并给树木生长留出空间,保证养分和水分的正常传输,让它们茁壮成长。(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