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花园垃圾堆楼道口 "臭气熏天"惹人厌

发布时间:2017-06-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垃圾堆放楼道口 不该!

事发海涛花园小区,“臭气熏天”惹人厌

楼下的垃圾发臭,居民生活受影响。

深圳新闻网讯 “大热天的,垃圾放在楼道口,臭气熏天的,蚊蝇又多,回家看到环境这么差,心情很糟糕!”近日,多位海涛花园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说,他们家楼下的垃圾就在楼道口,垃圾没有盖起来,散发阵阵恶臭,实在让居民难以忍耐。

记者看到,海涛花园16栋二单元居民楼下右侧的空地上,是垃圾收集集中点,有一辆两轮推车和一个垃圾桶,垃圾桶盖子紧闭,并无大碍,但是推车上堆放了很多餐厨垃圾,苍蝇众多,恶臭阵阵,居民经过时都快步掩鼻而行。记者观察到,往海涛花园16栋的通道两旁有两家小吃店,分别是香港风味小吃和二宁风味小食店铺,香港风味小吃是一家老牌小吃店,客流众多,在工作日就算不是三餐饭点,也有很多人光顾。多位客人向记者反映,在海涛路的人行道上就闻到了恶臭,十分影响用餐吃的心情,既然居民楼旁有餐饮店,更应该把环境卫生搞好。

记者还看到,靠近二宁风味小食店铺的排水沟,原本是封闭式沟渠,上面的挡板也出现部分损坏,排水沟发出了臭味,相当难闻。“现在盐田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像海涛花园这样的老旧小区也应该普及,楼下的环境这么差,居住的幸福感都降低了。”(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