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二维码》走进盐田:区长吴德林畅谈城区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郑创彬编辑:郑创彬

《民生二维码》走进盐田现场
 

谈平安建设:

力争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做到全省最优

深圳公共安全指数包括各街道“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三个方面,细分为8项指标,经过加权计算、综合比较形成该街道“公共安全指数”。盐田区四个街道得分一直位居全市各街道前列。吴德林表示,这跟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重视安全工作是分不开的。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安全是所有工作的保障,同时也是一种基础,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每一项都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不把这项工作做好,我们会对不起老百姓。

吴德林表示,今年,区委区政府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打造更高质量的“平安盐田”,作出了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的决定,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的努力,实现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更加完善,公共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使“平安”成为美好盐田的重要品牌。“在辖区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方面我们不仅要做到全市第一,还要做到全省最优。”

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以来,今年前5个月,盐田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110刑事警情、刑事立案、八类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4.6%、7.9%、20%,命案、强奸、“两抢”等恶性案件“零发案”,“拉网排雷”专项整治行动效果明显,没有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