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二维码》走进盐田:区长吴德林畅谈城区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郑创彬编辑:郑创彬

 

《民生二维码》走进盐田现场
 

谈后方陆域:

增设3套“声呐抓拍”设备抓鸣笛

去年《民生二维码》走进盐田活动中,专题聚焦了“盐田港后方陆域常态化治理”话题,今年,同样有网友提出加大声呐设备投放力度,彻底杜绝乱鸣笛现场。吴德林回应称,后方陆域问题要根本上解决,必须要采取根本性措施:一个是疏港通道的建成,另一个是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多层停车场)的建设,目前这两个措施正在稳步推进之中。对于拖车综合服务中心的规模之大,吴德林用了一个很形象的对比。“这个多层停车场占地11万平方米,投资43亿。可以说,我们为了解决后方陆域的交通停车难问题,建这一个停车场,相当于盐田一年的财政收入。”

“从目前来看,后方陆域的现状与老百姓的期待还有差距,这也是一个事实。”吴德林坦言,在根本解决措施到位之前,盐田区将采取多项措施,整治乱鸣笛问题。一是增加“声呐抓拍”设备的投放,今年将支持交警部门在后方陆域增设3套“声呐抓拍”设备,目前已经进入采购环节,很快就可以安装,装完如果还有需要,我们再加大支持力度。二是推动货柜车拿单的信息化建设。“针对货柜车路边违停下车拿单的问题,政府开发的易提柜APP已经投入使用。同时,为了鼓励司机们使用这个软件,盐田区拿出一部分的财力补助,对使用频度比较高的司机进行奖励。”

吴德林还表示,从今年开始,盐田区出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计划》,重点围绕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公共设施、安全生产等4个方面进行新的三年攻坚行动,力争盐田港后方陆域面貌实现系统性改善和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