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做好台风“苗柏”防御工作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邓雪婷)台风“苗柏”于6月12日23时前后在深圳大鹏半岛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针对台风防御工作,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做了重要批示,对全区防汛防台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单位就“苗柏”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做好今年首台风防御工作,从防风、防汛、防潮、防次生灾害等方面提前做好准备。

台风来临前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台风来临前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根据区领导部署,盐田区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区领导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风、抢大险”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侥幸松懈心理,加强值班值守、巡查蹲守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掌握风情、潮情、雨情。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备齐抢险物资,抢险队伍随时待命,提前部署防御工作,切实落实好防御责任和措施,力争“零伤亡、少损失”,确保城市安全运转。要求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检查,按照《盐田区三防指挥部关于落实市领导批示精神全面做好热带气旋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做好、做实、做细各项防御措施,并深入现场重点部门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和布置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盐田区还特别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到“五个百分之百”。即:出海船只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回港船只百分之百落实防灾措施,暴潮巨浪高危区、小流域洪水高危区、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滨海旅游度假区人员百分之百安全转移,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百分之百安全撤离。

    为做好台风应急预案防御措施,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已于12日14时停止所有交提柜操作。大梅沙海滨公园已于12日中午紧急关闭,台风期间暂停游客预约入园,请前往深圳东部的游客互相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