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做好台风“苗柏”防御工作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吴德林视察金马堆场

在盐田街道,吴德林先后视察了避风塘和金马堆场。据悉,目前在盐田避风塘避风的渔船共有117艘,12名避风塘外来渔民已劝离上岸,台风期间将安置在盐田社区工作站二楼大厅和盐田街道体育馆内。盐田渔政大队的8名工作人员,2艘应急快艇将24小时值班待命,保持不定时地对渔港、渔船进行巡查。“堆场和工地怎么防护处理?”在金马堆场,吴德林向堆场负责人了解了台风来临前堆场的防护措施,据了解,堆场里6层叠加的集装箱已用防风带绑扎加固。

 

吴德林了解在建工地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

最后,吴德林来到沙头角中学工地,向工地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在建工地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据悉,沙头角街道已向辖区内的6家大型工地下达三防避险告知书,提前让建筑工人知晓台风期间相关注意事项,遇到突发事件,也能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对接,及时进行应对处理,以从根本上保障工地工人安全。

堆场集装箱已用防风带绑扎加固

视察结束中,吴德林再次要求区住建局、区环水局等相关部门做好在建工地深基坑、塔吊等危险源,以及边坡危房的安全检查工作,及时采取相应的加固措施。同时,各街道办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提前部署防御工作,切实落实好防御措施,确保人员安全转移,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理,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