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实地走访调研沙头角河综合整治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6月14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区环水局主要负责人等实地调研沙头角河治理工作。副区长罗毅陪同调研。

区长吴德林率队实地调研沙头角河综合整治项目情况
 

吴德林一行沿河详细查看了河流水质情况,听取情况汇报,了解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据悉,沙头角河全长3.7公里,流域面积4.15km²,其中,伯公坳至中英街桥河段(伯公坳至正坑排洪渠出口为沙头角河右支)为深圳与香港界河,河流干流长1.8km,河流平均宽度约10米。沙头角河流域上游是正坑水库,总库容40.3万m³。

沙头角河
 

记者了解到,未整治前,沙头角河有25个排污口,排放量约3000m³/d,由于污水直接排放至河道,河水污染较为严重。2009年初,整个沙头角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完成后,通过片区管网改造,使流入沙头角河的污水被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较好地解决河流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