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拉网排雷”工作稳步推进 火灾事故同比下降42%

发布时间:2017-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召开“拉网排雷”工作阶段总结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邓雪婷 陈蓉)6月14日上午,盐田区召开“拉网排雷”工作总结会,总结了去年年底以来“拉网排雷”工作的经验和亮点,并对“拉网排雷”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年底以来,盐田区聚焦消防安全“痛点”、难点,织密天网、精准排雷,着力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全区火灾形势实现“三降一平”,同比去年同期火灾宗数下降42.11%。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拉网排雷”工作总结会

会上,区消安委相关负责人作了“拉网排雷”工作总结汇报。田孟玉宣读了《关于表彰“拉网排雷”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拉网排雷”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永安社区工作站等11个先进集体和张婷等24名来自街道和社区的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区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区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区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据介绍,2016年底以来,各街道社区、职能部门以社区“拉网排雷”为主线,紧紧围绕“1+3”工作法,强势发挥消防主力军作用,坚持“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的导向,聚焦盐田区消防安全“痛点”、难点,织密天网、精准排雷,着力提升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1月至6月12日,盐田区共发生火灾22起,伤、亡0人,直接财产损失9179元,同比环比四项指数均实现三降一平,其中同比去年同期火灾宗数下降42.11%。

为了充分整合力量,拉起天网,盐田区共整合维稳、综治、安监、户管、计生等基层网格力量560人,打出漂亮的“组合拳”,全面投入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盐田区共排查登记建筑5979栋,排查建档率100%;与建筑物业主签订责任告知5541份,督促业主自查和信息采集率93.9%;生产经营场所排查4755家,排查建档率100%;与场所及出租屋业主签订责任告知15513份,签订率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