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港中学举办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连心之旅 关爱特殊天使

——盐港中学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与区特教班手牵手

深圳新闻网讯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笑,眼神纯净,像天使一样;他们也可能行为笨拙,不能像同龄的其他孩子那样跟你交流。但他们就如清晨初升的太阳洒下的一缕温热的阳光,让人心疼,让人动容,让你忍不住要去守望。近日,盐港中学阳光心理社的五名同学代表在团委书记郭晓峰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了特教班,特教班的教室既漂亮又温馨,特教班同学既活泼又可爱,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个人。

盐港中学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与区特教班手牵手

据悉,海涛小学特教班于去年十月份正式开班上课。班上现在有五名学生,他们都是盐田区的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特教学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他们缺少和外界沟通交流。但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可以深切的感觉到他们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以及对爱的需求。我们希望做的事情是,把快乐带给他们,让他们发现自己正在被关爱的陪伴;我们乐意做的事情是,是给予他们尊重,让他们发现自己正被平等的对待。”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

活动中,刘婧老师简短的开场白之后,便由两位“盐港姐姐”——陈雅思和翁侨接棒主持活动。她们首先带来了盐港师生亲手设计的明信片和亲手折的星星,明信片上是大家满满的祝福和鼓励,这五颜六色的星星,则是想表达每个小朋友都是一颗独特的星星,都有属于自己的的光亮,就像电影“地球上的星星”里面说的一样。

同学们还陪小朋友们一起玩了他们最喜欢的游戏,手把手的带他们一起种了小植物。最后的零食分享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感动。他们小小年纪,没有迫不及待的自己享受零食,而是分享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刘婧老师表示,盐港中学启动“天使陪伴计划”,决定长期与海涛小学特教班牵手,制定不同的主题,“盐港哥哥”和“盐港姐姐”们将定期前往,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画画,一起做游戏……陪伴彼此,关爱彼此,共同成长。(通讯员 杨川燕 徐斌 赖育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