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立交桥下没有路灯 居民担心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2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在沙头角上班的张女士常常骑着自行车下班,缓解一天的疲劳,又节能环保。不过,在回家的路上,张女士因为有一段路没路灯,黑乎乎的,觉得有点害怕,也担心安全。

明珠立交桥下几条道路都没有路灯,存在安全隐患。

“我住在盐田海鲜街附近,晚上从沙头角骑车回去,从深盐路入明珠大道的转弯处没有路灯,晚上黑乎乎的,虽然有同伴,但经过时还是会有些害怕。”张女士称,从沙头角骑自行车沿绿道往盐田方向走,到明珠立交桥下时,人行道和绿道都没有设置照明路灯设施,附近路段的灯光也几乎照不到该处,晚上一片漆黑,心里很没谱。“每次经过这里都很害怕,黑黑的,不仅连路都看不清,而且万一有不良企图人员伺机作案,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现场观察到,深盐路明珠立交桥下的路况较为复杂,中间是宽阔的绿道,两旁各有一条人行道,靠近公路的人行道边上有一个小山坡,人行道沿着山坡修建,分成两条小道,但道路七拐八弯,而且边上绿树绿草茂盛,遮挡了光线。在一个道路交叉口,一棵绿化树还长在路中间“挡道”,天一黑,一个不小心人就会撞到。记者发现,不仅立交桥下的几条路都没有路灯,从桥下往东走一段距离便是明珠绿化广场,这段路也没有路灯。“有些路段是九十度急转弯,是安全死角,希望相关部门能尽早铺设照明设施,为过往路人提供一条明亮的回家路。”(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