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港二路与深盐路交会处藤蔓“挡道”

发布时间:2017-06-20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居民反映,深盐路上一路边的绿化树,被藤蔓“缠身”,绿树全身被缠绕覆盖,完全不见树影了,还“弯了腰”压到了人行道上,阻挡人通行,给过往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绿树被藤蔓缠绕,弯了腰,也挡住了道路。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位于进港二路与深盐路交会处,在道路的转弯处,人行道边上一棵宫粉紫荆,全身被藤蔓缠绕,只有拨开藤蔓叶子,才能看到枝叶。藤蔓生长旺盛,厚厚的一层压在树身上,树枝都“弯了腰”,“头顶”着地,落在绿道上,像一把在地上斜放撑开的“绿伞”,只留部分矮小的通行空间,行人路过,都得低头弯腰,要不然会与枝叶产生摩擦。

记者发现,从该处往东行走,路边的绿化树都存在同样的情况,凤凰树、宫粉紫荆等绿化树,都被藤蔓缠绕,藤蔓成片生长,颇为壮观,甚至都长到了人行道上,行人每回经过,头顶都会与其来个“亲密接触”。“藤蔓长得这么茂盛,遮挡阳光,会对树木的光合作用产生影响,还是尽早清除,不仅方便行人,对绿化树生长也有好处。”过往的行人表示。(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