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小学在首届“星星火炬杯”竞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17-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梅沙小学在盐田区首届“星星火炬杯”少先队知识竞赛中英勇夺冠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解少先队的知识,梅沙小学积极响应区教育局的号召参加此次竞赛。本次竞赛由大队辅导员刘竹君老师和驻校社工领队。参赛队伍由付钰、梁奕、邓丁瑞三位同学作为代表参赛,同时还有来自不同年级的30多位同学组成的观战团共同参加此次竞赛。

梅沙小学在首届“星星火炬杯”竞赛中夺冠

此次竞赛共分为三种题型,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在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后,我们的三位参赛队员在第一题必答题环节沉稳应对,拿到满分。接着在抢答题环节,更是抓住时机,屡次抢到答题机会并完美作答,完整清晰的答案,博得在场评委及各校观战团同学的阵阵赞许声。随着比赛难度的不断增加,赛场上“战火”的味道也越来越浓,每位参赛者在接到题目后都慎重思考,谨慎作答。

梅沙小学在首届“星星火炬杯”竞赛中夺冠

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我们的参赛队员终于在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310分的大比分拔得头筹。

少先队知识竞赛不仅可以使学生了解少先队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能够使学生身体力行,在日常行为规范中以少先队的要求约束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通讯员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