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各中小学校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17-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6.27”工程,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构建健康、无毒的校园生活。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盐田区各中小学校积极行动,紧紧围绕“健康人生,无毒无悔”国际毒日宣传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禁毒晨读、校园广播、LED电子显示屏、校园微信公众号推送、禁毒黑板报评比、校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校园禁毒预防宣传良好氛围。6.26国际禁毒日当天正值周一,部分学校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班会、国旗下倡议宣讲等活动,盐港中学还组织学生到区行政中心广场参与盐田区2017年"6.26"国际禁毒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青少年学生纷纷在禁毒宣传墙上签名,表达与毒品斗争到底的决心,并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禁毒互动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毒品知识。盐田实验学校则利用自身资源,邀请学生家长、社区亲子团体到校参观盐田区中小学校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筑拒毒墙”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多举措的开展禁毒预防教育活动,真正让毒品预防教育观念走进广大师生,大家一起学习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健康、稳定、无毒的校园环境,构筑起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防火墙”。(通讯员 廖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