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村北村道成杂物间 居民通行不便

发布时间:2017-07-1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墙壁流油、装满碗筷的洗碗槽随意放在过道边上、剩菜残羹散发出恶臭、污水横流……大梅沙村北靠近彩陶路的一条村道,完全被餐馆霸占,变成私家的厨房重地和杂物间,不仅给居民通行造成极大不便,还破坏了大梅沙的居住环境,居民们抱怨连连。

村道堆满杂物,污水横流。

记者看到,彩陶路大梅沙村北有一排餐馆,香满楼、兰州拉面、煌上煌、客家餐厅、潮汕小集等,是餐饮一条街,附近还有大梅沙肉菜市场。在潮汕小集旁边的过道上,沾满黑色油污的煤气炉架、装满碗筷的蓝色塑料槽、堆满啤酒瓶的塑料筐,随意堆在过道边上,墙壁上的排烟囱,厚厚一层油污,油污顺流到地面,把墙壁染成黑黄色,地面由于污水和油污长期浸染,也黑乎乎一片。走过该条过道,转弯进入一条与彩陶路平行的村道,即餐馆后方,整体环境真是不堪入目,层层堆叠的锅碗瓢盆、冰箱、菜架子、砂锅、桌凳、啤酒瓶、遮阳伞、“全身”发黑的垃圾桶、扫把……各色各样的物品和杂物堆放得乱七八糟,过道湿滑,行人如果不小心翼翼行走,就会溅湿,原本宽敞的过道,现在被“挤”得只能容一人通行。一张铺着绿色帆布的桌台上,都是食物残渣,碗碟还未清洗,旁边有白色的四方形洗碗槽,流水不断,搞得地面湿滑不已。记者发现,过道前方是居民住宅,很多餐馆也直接把杂物堆靠在墙壁上,居民们的窗子紧紧关闭。

“真是让人难以想象,这里会是美丽的大梅沙,这样的环境,真让人恶心,如果游客看到,不知会作何感想。”居民们抱怨道,大梅沙村是老旧城区,本来环境就一般,现在这些餐饮店把过道弄成这样,感觉自己就住在垃圾堆旁,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整治,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