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禁游客带遮阳伞引争议 盐田区城管局及时回应

发布时间:2017-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近日,有网友反映大梅沙海滨公园不允许游客自带遮阳伞,游客如有需求只能在园内租借。这引起来网络的广泛讨论,有媒体质疑此规定涉嫌垄断经营。日前,盐田区城管局针对网友的疑问和媒体的质疑做了回应。

盐田区城管局在官方回应中称,由于大梅沙海滨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公园,游客多且复杂。根据多年管理经验,如不实行统一管理,将会有不法分子及小商贩携带太阳伞入园,以低廉租金为诱饵,收取高额押金后逃离现场,致使游客利益受损,奇形怪异的太阳伞及帐篷更会给公园安全防范带来隐患。

大梅沙海滨公园资料图

盐田区城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通告》第二条规定,公园“禁止携带太阳伞、帐篷等入园”。目前大梅沙海滨公园有经区采购中心统一招投标进驻的太阳伞租赁服务,同时配套有部分遮阳乘凉的公共设施可供游客乘凉,如公园7处张拉膜、400多米的阳光长廊等。

据了解,在实际工作中,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还采取了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如遇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可对其自带的太阳伞免费更换为公园统一标准的太阳伞入园使用,出园时再行换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