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培训“智慧安监”管理及操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7-07-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7月20日,区安监局组织“智慧安监”平台研发单位深圳市安易通科技公司技术工程师就《盐田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对管理及操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辖区各街道、各单位操作人员约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盐田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是盐田区安监局打造“智慧安监”重要的协同办公平台。培训期间,技术人员介绍了该系统的主要功能、通用标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绩效评估办法等功能;讲解了快速检查、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隐患排查和隐患复查等具体操作方法;指导操作人员如何利用该系统终端开展隐患自查、自报、隐患整改通知接收、隐患整改措施及情况上报。

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理论结合实际,技术人员边讲解边答疑解惑,参会人员边学习边现场操作。通过本次培训,各单位系统管理及操作人员对终端操作掌握更加牢固,为下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安监局副局长黄福亮对此次培训的方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快速熟练使用该系统和终端,加快“智慧安监”步伐,二是依托信息化平台,推进科技信息在辖区安全生产领域的覆盖面,实现安全监管的效能最大化。三是创建盐田隐患排查系统群,方便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四是差异化执法,确保对亮“绿灯”的企业周期例查;把“红灯”的企业列为重点执法对象,采取约谈警示、上线处罚等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