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考复读市场今年火爆 复读咨询者几乎没有落榜生

发布时间:2017-07-24来源:读创客户端编辑:何畅

原标题:深圳高考复读市场今年火爆 预计复读生比去年增一半

深圳新闻网讯 "去年这个时候,来咨询报名的只有300多人,今年已经500多了。"7月23日记者到深圳城市学院高考复读学校采访,左自军校长的一句话就让记者感受到今年深圳高考复读市场的火爆。业内人士普遍估计,2017年高考复读生数量会超过3000人,比去年增加一半。

△选择复读的同学须树立信心,迎战明年的高考。

 

复读咨询者几乎没有落榜生

7月23日和22日正是周末休息日,记者到我市唯一的公办高考复读学校——深圳城市学院采访,发现前往该校咨询报名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高考成绩出来后,就不断有学生和家长打电话或到学校来咨询。我们发现,今年咨询报名的人数比去年明显增多,去年这个时候,来咨询报名的只有300多人,今年已经500多了。"左自军校长告诉记者。

深圳有多家教育机构也在办高考复读班,记者以考生家长的名义向几家机构咨询,接受咨询的老师也表示,从咨询报名的情况来判断,今年深圳高考复读市场火爆。他们告诉记者,目前二本还在录取,专科还没开录。根据以往的经验,到8月上旬和中旬,专科录取结束后,深圳复读市场会迎来一个报名高峰。业内人士普遍估计,今年高考复读生数量会超过3000人,将比去年增加一半。

"今年深圳高考复读市场与去年比较显得火爆,是因为去年复读生人数萎缩了。"左自军告诉记者,实际上近几年因为广东省高考人数相对稳定,深圳复读生人数也基本在3000多人。但去年广东高考首次使用全国卷,深圳许多学校的师生都判断,全国卷的难度会越来越大,因此去年高考成绩出来后,不少人都打消了复读的念头,"能走就走吧,明年高考难度更大",因此去年深圳报名复读的只有2000人左右。但今年的高考试卷让大家吃了"定心丸","大家发现,全国卷的难度并没有大的变化,有些题型还有降低,大家又重拾复读信心,有复读意愿的学生和家长也打消了顾虑。"左自军向记者这样分析今年深圳复读市场火爆的原因。

记者在深圳城市学院采访时还发现,前往咨询者几乎没有落榜生,其中大多在专科分数线段,也有考上本科的,其中不乏一本。对此,左自军的解读是:今年专科取消了A类和B类的划分,只设了一个统一的专科分数线,理科只要200分,文科是210分,分数线比较低,上线难度不大。而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学生选择复读的原因是"不甘":只达到专科线的希望上本科,上了二本的希望能上一本重点高校,上了一本的又想上自己心仪的高校。正在报名的小杨同学告诉记者,他的高考成绩比一本线低了30多分,填报高考志愿时感到"高不成低不就",好学校去不了,去个不愿意去的大学读个四年,会后悔一辈子。于是,他连高考志愿都没有填,这段时间的主要精力就放在选择复读学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