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社区医疗最后一公里 盐田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8月7日,区卫计局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区政府大楼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充分告知、发放宣传折页、居民一封信等方式,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家庭医生的意义所在。活动吸引了众多单位的热情参与,现场签约人员络绎不绝。

盐田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据悉,随着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居民对健康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特别是社区患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希望就近得到长期的医疗服务。基于这种情况,盐田区推出“家庭医生”服务,打通社区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日常检查、安全用药指导、慢病预防和健康保健专项讲座等公益服务。

盐田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今年,盐田区启动全面建设“健康盐田”行动,继续把家庭医生工程作为工作亮点进行重点推进。根据计划,今年底,盐田将实现家庭医生户籍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达6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争取2020年在全市率先实现家庭医生服务覆盖所有户籍人口和重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