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推出13项旅游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2017年8月8日下午,由盐田区政府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东部华侨城开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东部华侨城举行。本届旅游节以“畅游蓝盐田 浪漫梅沙湾”为主题,推出4大类共13项精彩纷呈的旅游主题活动。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等出席了开幕式。

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盐田区依山面海,梧桐山险峻奇秀,梅沙湾海阔云淡,中英街古韵古香,卓然天成的自然景色与文明现代的都市风光在此完美融合。2016年,盐田区共接待游客2153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1亿元;今年上半年,盐田区旅游总收入达46亿多元,旅游业已经成为盐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在全市旅游发展格局中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届旅游节将为四方游客呈现一场欢乐盛宴

    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经过十六年的磨砺和积淀,已经蜕变成为深圳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之一。秉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指导思想,本届旅游节将坚持“旅游+”产业融合,推进全域旅游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旅游业与商贸、文化、体育、创意设计、生命健康及互联网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要素集聚整合,形成旅游新业态,充分展示“山海旅游美城和浪漫梅沙湾”的新形象,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良好形象。本届旅游节大力创新旅游节活动内容,推出“旅游+文化体育”、“旅游+创意设计”、“旅游+特色产业”、“旅游+商贸消费”等类别的主题活动共13项,各项活动丰富多彩。

区长吴德林在开幕式上致辞

    吴德林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田区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充分发挥旅游经济的乘数效应,积极拓展“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发展新六要素,全力助推粤港澳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本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将全方位展示黄金海岸的生态魅力、人文风情、消费时尚和多元文化,将为四方游客呈现一场活力无限的欢乐盛宴。“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继续关注、关心盐田的发展建设,为盐田旅游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东部华侨城继续秉承创想文化理念,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努力开创下一个辉煌十年。”

    发布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体验盐田全域旅游魅力

    为了充分展示盐田区的旅游形象,在延续往年旅游节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本届旅游节借助专业力量,联合兄弟区开发设计了家庭亲子、山海休闲、激情运动、健康养生、情侣婚纱、美食体验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此外,结合“山海盟约”浪漫婚恋节的举办,旅游节还将邀请游客畅游盐田,让更多的目光聚焦盐田,感受盐田“旅游+”的精彩内涵,体验梅沙湾全域旅游的独特魅力,增强盐田旅游品牌的吸引力。

    同时,依托大小梅沙的黄金海岸线,本届旅游节将举行一系列高端体育赛事,包括第十二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赛、WD CAL世界杯国标舞(体育舞蹈)世界公开赛暨CEFA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和为爱奔跑山地越野跑等文化体育活动。届时,大小梅沙将成为国际高端体育赛事的集中举办地。

    文化交流+创意设计类活动异彩纷呈

    本届旅游节期间,各项文化交流和创意设计类活动同样丰富多彩。作为盐田区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盐田区紫禁书院将结合故宫文化,举行2场茶道、品酒等传统文化公益普及活动、2场家庭花艺DIY系列活动、1场“悦”读国学系列国学传播活动和1场故宫大咖讲座等活动。旅游节盐田区将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增加辖区文化底蕴,提升美好盐田形象,带动旅游消费。

    以全面展示盐田旅游形象为目标的第五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节也将如期推出,本届设计节将围绕盐田特色旅游手信展开设计,参赛者可以聚焦盐田“风景游览、特色美食、生态环境、娱乐休闲、人文体育”等主题,充分发挥才华,大开脑洞。据悉,设计节将面向社会征集优秀设计作品,为盐田量身设计打造手信纪念品,并鼓励企业将入围获奖作品进行生产销售,推广提升盐田特色旅游手信影响力,从而带动旅游消费。

    同时,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也将举行。大赛将征集2017份专业设计稿,邀请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87家设计师协会参与,共同打造结婚金饰设计创新前沿阵地,全方位展示盐田区黄金珠宝产品品牌形象,带动“旅游+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

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正式开幕

    逛街购物+美食嘉年华 来盐田一次嗨个够

    购物类和美食类旅游主题活动经过几届旅游节的培育,已积蓄了旺盛的人气,受到市民的热捧。本届旅游节继续推出多项购物、美食主题活动。其中包括,第八届大梅沙奥特莱斯世界名品购物嘉年华、美食嘉年华(创意集市活动)、第三届壹海城消费活动月、第四届中英街新年购物嘉年华等活动。届时,市民来到盐田不仅可以欣赏好山好水,还能实现逛街购物、享受饕餮盛宴两不误。

    据了解,美食嘉年华将组织辖区各特色餐饮企业和特色文化创意企业,主办美食嘉年华活动,展示盐田特色餐饮美食文化,提升和带动商圈的餐饮消费。购物嘉年华将通过整合企业资源,举办系列营销活动,展示奥特莱斯“大品牌•小价格”的品牌形象,突出中英街深方商场的港货优势和货物品质保证,提升中英街的整体形象,拉动商业消费提升。第三届壹海城消费活动月将组织商圈内企业配合开展让利促销和文化宣传活动,带动盐田中心区及周边客群消费。

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各类主题活动一览

一、开幕式

1.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东部华侨城开业十周年庆典

8月8日“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东部华侨城开业十周年庆典”在深圳东部华侨城黑森林酒店国际宴会厅举办。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深圳市政府、市文体旅游局及盐田区领导、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及百余家媒体代表等逾1000名各界嘉宾参加活动,共同见证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启动,庆贺东部华侨城开业十周年。

二、“旅游+文化体育”类主题活动

2.高端体育赛事系列活动

旅游节期间将举办第十二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赛(10月29、30日)、WDC AL世界杯国标舞(体育舞蹈)世界公开赛暨CEFA国际标准舞锦标赛(11月30-12月3日)、中国摩托艇公开赛(11月)和为爱奔跑山地越野跑(12月)等文化体育活动,同时结合各项高端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开展旅游推介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边观赛边旅游”,燃爆热情。

3.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结合故宫文化,在盐田区紫禁书院举办茶道、品酒等传统文化公益普及活动(9月每周六14:30-16:30)、家庭花艺DIY系列活动10月(每周六14:30-16:30)、“悦”读国学系列国学传播活动11月(每周六14:30-16:30)、故宫大咖讲座(11月25日14:30-16:30),提升游客的文化底蕴。

三、“旅游+创意设计”类主题活动

4.第五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节——盐田特色旅游手信设计大赛

以全面展示盐田旅游形象为目标,聚焦盐田“风景游览、特色美食、生态环境、娱乐休闲、人文体育”等主题,面向社会征集优秀设计作品,为盐田量身设计打造手信纪念品。设计大赛鼓励企业将入围获奖作品进行生产销售,推广提升盐田特色旅游手信影响力。

5.盐田旅拍和摄影大赛

大赛将通过比赛的形式吸引摄影爱好者、游客、旅游达人和网络“大咖”到盐田深度体验,参赛选手在多视角展现盐田风光秀美的旅游景观的同时,将有机会获得大奖。

6.“最佳系列”评选活动

活动将通过有奖投票的方式,评选出盐田“最受欢迎的游乐项目”、“最适合度假的酒店”和“最有风味的特色小吃”等奖项。

四、“旅游+特色产业”类主题活动

7.“旅游+”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活动暨“山海盟约”浪漫婚恋节

活动将邀请游客体验“旅游+”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并结合“山海盟约”浪漫婚恋节的举办,带游客走进盐田,感受盐田,了解盐田,爱上盐田。

8.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由百泰集团承办的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将于9月份在东部华侨城举办颁奖典礼。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87家设计师协会参与了本次比赛,累计汇集2017份专业设计师投稿。将通过举办静态展览、主题演讲、模特走秀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市民领略原创珠宝设计文化之美。

五、“旅游+商贸消费”类主题活动

9.美食嘉年华(创意集市活动)

辖区餐饮、商贸、旅游和特色文化创意企业将开展各类主题优惠促销活动,举办美食嘉年华和创意集市活动,宣传盐田特色餐饮美食文化,让“吃货”在盐田得到满足。

10.第八届大梅沙奥特莱斯世界名品购物嘉年华

10月份,大梅沙奥特莱斯将举办系列营销活动,让游客以最惊喜的价格买到大品牌的商品,带给消费者全新、超值的购物体验。

11.第三届壹海城消费活动月

11月,壹海城商圈内企业将开展让利促销和文化宣传活动,给游客带来健康多彩的文化娱乐消费体验。

12.第四届中英街新年购物嘉年华

12月,中英街知名商家将推出系列优惠让利,带给游客和消费者更多物美价优的进口商品,所售商品涵盖食品、日用品、化妆品、药品、运动用品、珠宝钟表等大类,让游客买得舒心、买得放心。

13.其他旅游企业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

旅游节期间盐田辖区的景区、酒店、商业购物场所会将推出各具特色的营销和让利活动,推动旅游节期间活动不断,高潮迭起;让来盐田旅游更好玩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