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海防线及盐田港反恐“亮剑”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海防线及盐田港反恐“亮剑”实战演练活动
 

实操科目结束后,杜玲对反恐“亮剑”实战拉动进行了点评。杜玲表示,盐田区地处改革开放和对敌斗争的两个前沿,反恐工作压力巨大、不容有失,要按照一切从实效出发的标准和要求,继续压实责任,强化执行,整合资源,全力备战,切实筑牢辖区平安防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确保特殊防护期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圆满收官。

杜玲强调,全区反恐工作要做到“四个务必”,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恐维稳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上级部门相关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务必坚持预防为主,点面结合,严格管控,牢牢把握反恐维稳斗争的主动权,把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不给暴恐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务必坚持“全民反恐”,群防群治,专群结合,通过教育先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筑起铜墙铁壁,形成天罗地网,使暴恐分子无处藏身;务必坚持不断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常态处突,强化信息预警,应急处置,协调联动,做到思想到位、力量到位、装备到位、指挥到位、运行机制到位,不断提升反恐处突能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施志刚表示,此次反恐“亮剑”实战拉动充分体现了盐田区反恐工作特点,演练科目紧贴实战,针对性强,是对全区反恐工作的一次全面性检验,也是认真钻研、长期积累、厚积薄发的综合成果。希望盐田区以本次拉动为契机,组织发动一切反恐力量,持续夯实条块责任,查隐患、补短板,不断提升反恐实战能力,切实筑牢反恐防线,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