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系统推进“健康盐田”工作 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7-08-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推进社康服务质量提升 社康中心基本设备标准化配备率达100%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健康盐田惠民行动落实情况

在推进社康服务质量提升方面,盐田区推进社康中心集中管理模式改革和医院集团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建设,完成了区人民医院集团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的挂牌工作;加强社康中心标准化建设,社康中心基本设备标准化配备率达100%;推进社康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完成社康信息系统网络环境初步优化工作,加大社康医务人员培训力度,选派了1名全科医生、1名公卫医生到美国参加家庭医生国际师资培训项目;大力推进家庭医生标准化服务,盐田区积极开展家庭医生标准化服务,提高签约率。目前盐田区已组建了46支家庭医生“2+1”服务团队,签约居民35063名,较去年同期增长23%。辖区重点人群(老年人、慢性病及精神病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74.8%,比去年同期上升8%。

听取完汇报后,乔宏彬表示,健康问题关系到每一个人,是所有民生问题里最重要的一项。盐田区拥有良好的环境和硬件基础,具备实施“健康盐田”行动的良好条件。“‘健康盐田’行动是长远的系统工程,希望人大代表们能够继续为‘健康盐田’工作献计献策。盐田区将继续补齐短板,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争取早日实现‘健康城区’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