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防线及盐田港反恐“亮剑”实战拉练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为进一步提高反恐实战能力水平,10日下午,盐田区海防线及盐田港反恐“亮剑”实战拉练在盐田港码头举行。该实战拉练由盐田区反恐办联合盐田公安分局组织,为该区历年来规模最大、参战单位和人员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反恐实战拉练。

据了解,此次反恐“亮剑”拉练共有15支反恐专业队伍和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群防群治队伍350人参与,围绕反恐成员单位拉动训练、反暴恐应急处置拉动等科目进行拉动训练,为盐田区历年来规模最大、参战单位和人员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反恐实战拉练。演练科目紧扣盐田反恐特色,聚焦海防线和盐田港以及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突出指挥高效、反应迅速、联勤联动、合成作战的实战特点,起到了以练代战,增强反恐意识,锻炼反恐队伍,提升反恐能力的预期目标。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拉练充分体现了盐田区反恐工作特点,演练科目紧贴实战,针对性强,是对盐田区反恐工作的一次全面性检验,也是认真钻研、厚积薄发的综合成果。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反恐工作扎实推进,情报预警、基础防控、专项打击、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城市安全筑起了坚实防线。但仍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反恐形势严峻复杂,暴恐袭击依然是城市安全、公众安全的最大威胁。希望盐田区以本次拉动为契机,组织发动一切反恐力量,持续夯实条块责任,查隐患、补短板,不断提升反恐实战能力,切实筑牢反恐防线。

盐田区委区政府领导,市公安局以及区公安分局、海警、边防、海事、渔政等驻盐田单位相关领导,区反恐成员单位、反恐重点单位及全区各学校、医院等大型公共场所的相关代表出席演练。(见习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徐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