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向政协委员通报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向政协委员通报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郑创彬)8月1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7年上半年区情通报会。会上,区长吴德林代表区政府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据悉,2017年上半年,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1.29亿元,同比增长8.3%,全区各项工作实现了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良性发展。区领导武威、黄伟平、夏德鳌、王琨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2017年上半年区情通报会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融合和服务大湾区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实现了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良性发展。 

2017年上半年,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1.29亿元,同比(下同)增长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02亿元,增长9.4%;进出口总额930.30亿美元,增长38.2%;万元GDP电耗154.732千瓦时、水耗4.92立方米,分别下降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