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 部署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镇坤)8月1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通报市政府消防安全明查暗访和专项督查的情况,对照盐田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副区长田孟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会议还部署和解读了关于明确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特别防护期内高层民用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措施、盐田区标本兼治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的工作方案和盐田区“城中村”及违法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相关工作。

盐田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部署会

会上,田孟玉就盐田区消防工作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认真吃透方案标准、要求,细化工作分工和措施。要突出重点,强化联动,形成最大工作合力,结合“拉网排雷”工作,对照方案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对情况复杂、隐患突出的要及时上报,要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完善设施建设,全力完成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建设、独立式火灾报警器安装等硬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强化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全民消防”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