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连续六年荣获全省计生考评“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17-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8月1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总结部署盐田区的计生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盐田区荣获全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优秀”等次,成为全市唯一连续六年获此荣誉的行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副区长乔宏彬等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7年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

据悉,2016年,盐田区紧紧围绕“全面两孩”生育政策,以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目标,广泛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继续强化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不断提高辖区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并荣获全省2016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优秀”等次,成为全市唯一连续六年获此荣誉的行政区。

根据2016年度计生统计报表,盐田区实有管理总人口25.14万人,其中:户籍人口7.07万人、流动人口18.07万人,常住人口19.47万人;全区已婚育龄妇女5.34万人,其中:户籍已婚育龄妇女1.82万人,流动已婚育龄妇女3.52万人。

盐田区召开2017年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盐田区将从落实计生目标责任制、贯彻全面两孩政策、完善计生治理机制、提升计生服务管理水平、构建计生家庭发展支持体系、突显计生生育文化建设、加强计生自治能力等方面,推动全区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们要把老百姓期待的服务做好,让每个生活在盐田的妇女、新生儿都能享受到政府的关怀。”会上,吴德林充分肯定了盐田区2016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并希望相关部门一如既往支持全区的计生工作,再接再厉。吴德林表示,盐田区人口基数小,各部门要围绕“健康盐田”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增加妇女、新生儿民生服务项目;要做好调查,以辖区育龄妇女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提高辖区妇女幸福感,要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到基层党委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