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呐抓拍设备起作用 前7月盐田港后方陆域176宗乱鸣笛被罚

发布时间:2017-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后方陆域片区交通秩序改善明显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8月16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自盐田港后方陆域新一轮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后方陆域片区交通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获得了广大物流企业、货柜车驾驶员和周边居民的普遍好评。交警部门统计显示,今年1-7月片区共查处货柜车各类违法10407宗,其中违停4222宗,与上年同期相比,执法量下降明显。同时,自明珠道泊郡雅苑路口启用声呐抓拍设备以来,该设备已查获违法鸣笛138宗。

 

违法次数最多的10家公司

据了解,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街道片区,是盐田区人口最密集的产业重镇,拥有超过10万人的常住人口,同时也是1.3万辆港区货柜车的必经之地。由于盐田街道片区土地空间狭小,停车位严重短缺,长期以来大量货柜车只能违章路边停车,不仅货柜车司机群体因收到太多罚单而反映强烈,拖车经过带来的噪音、扬尘等环境污染更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

违法次数最多的10辆车

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盐田街道片区交通乱象,提出近期缓解、远期彻底解决的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2016年9月份以来,在盐田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交警局的重视支持下,交警部门会同盐田街道办、公安派出所,以及市集装箱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等,联勤联动,共商共治,对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行驶、停放秩序大力开展集中整治,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片区交通秩序得到了显著改善,获得了广大物流企业、货柜车驾驶员、周边居民的普遍好评。

违法次数最多的10个路段

据统计,今年1-7月共查处违停4222宗,违反标志标线945宗,扣车138宗,无证驾驶29宗,私改加油车19宗,假套牌6宗,乱鸣喇叭176宗,逆行68宗。值得一提的是,自4月13日盐田交警在明珠道泊郡雅苑路口启用声呐抓拍设备以来,该设备已查获违法鸣笛138宗。经交警部门比对,以查处的违规停车为例,与上年同期相比,后方陆域的违停执法量显著下降。

记者了解到,交警还公布了片区违法次数最多的10家公司,违法次数最多的10辆车以及违法次数最多的10个路段。相关数据显示,深圳市德诚达物流有限公司违法次数高达73次,排名第一;深圳市华亿通运输有限公司违法次数达32次,排名第二。违法次数最多的路段中,明珠道排名第一,北山道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