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防空应急演练 提高居民防空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17-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人防意识,提高居民战时防空应急能力,8月16日上午,梅沙街道在东海岸社区举行居民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区应急办(人防办)、梅沙街道、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居民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辖区各综治服务室、管理处负责人及社区治安专员全程观摩。

梅沙街道开展防空应急演练活动
 

防空警报响起后,各参演队伍各司其职,迅速到位,居民在参演队员的引导下,按照预定路线紧急疏散至小区人防地下室。人防出入口开闭、内部设施设备使用等按战时程序进行演练,秩序维护、医疗救护、物资分配、心理疏导等工作有序开展。30分钟后,防空警报解除,居民有序离开地下室。

“人民防空”进社区宣传活动
 

演练结束后,区应急办(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还现场检查了社区人防设备设施,对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参加了在东海岸小区内开展的“人民防空”进社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