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家长学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要想拥有健康的体魄除了有健康的体质、合理的营养膳食、健康的心理及适当的运动外还需注意日常的疾病预防,而婴幼儿时期的传染病防治显得更为重要。8月16日下午,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婴幼儿传染病防治》家长学校主题讲座。共吸引了26名家长和婴幼儿参与。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家长学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医师李贤芬为大家主讲。李主任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们讲解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水痘、幼儿急疹等多种0-6岁婴幼儿时期较常见的传染病的临床症状、护理要点及预防措施,积极和家长们互动,及时为家长们答疑解惑,解除对部分传染病的误解,学习正确的防治知识,深受家长们欢迎。

    据了解,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自2016年开设“家长学校”以来,通过每月开展两场讲座,为辖区婴幼儿家长传播科学育儿、营养保健、疾病防治等接地气的实用知识。同时,“家长学校”课程安排表已张贴在区妇幼保健院一楼大堂及各楼层宣传栏处,有需求的家长可根据课程安排参与讲座活动。(通讯员 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