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漏水起纠纷 社区调解化矛盾

发布时间:2017-08-2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漏水的事已经解决了,这事也和楼下的住户说过,大家都比较满意。”日前,家住海景花园一期1栋5楼的业主袁先生特意来到海涛社区工作站,向参与调解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前几天,海景花园一期1栋4楼户主唐女士来社区反映自家洗手间天花板漏水的问题。“今年3月份开始向楼上反映他家漏水,要求尽快修复,经多次联合管理处催修无果,至今将近6个月未修复,这让我们怎么生活啊!”唐女士告诉工作人员,自家天花板漏水很可能是因楼上住户的卫生间漏水而起,而她多次与楼上住户沟通,很多次楼上住户都没理睬,所以她才向社区求助,希望社区出面调解。

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给楼上住户打了电话,对唐女士投诉的问题与之沟通。5楼业主袁先生表示,儿媳妇怀孕,按风俗不能动用家内东西及施工。待儿媳妇去医院生产时,会聘请专业防水公司上门寻找漏水点并动工修复。针对该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综合两家意见,对两家进行耐心的调解。两居民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楼上住户表示愿意及时维修,事情最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记者 贾少强 通讯员 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