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栈道受损 相关部门正开展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大梅沙海滨公园被台风“鸽斯拉”“玩坏”了,需要一周时间“疗伤”,连接公园的梅沙海滨栈道也不能幸免,毁损严重,也在闭道整修,记者24日下午在现场看到,从公园通往正角咀观景平台的栈道已经封闭。

大梅沙海滨栈道受损严重。

铁链断裂、值班岗亭门窗损坏、栈道石板被掀、铁栏杆被折断……记者一路向西行至正角咀观景平台,发现海滨栈道“狼狈不堪”。栈道边上多处木栏杆被海浪掀走,多条连接石墩的铁链断裂,靠海两三百斤重的石墩被冲刷到栈道另一边,一些石地板被打碎,水泥裸露,部分木栈道地板被掀起,栈道下方支撑石柱的水泥墙掉落,楼梯石板被冲走,介绍侏罗纪海岸线的牌子也被击垮,留下一个空架子,栈道多处“受伤”严重。记者看到,毁损最严重的是观景平台,两处靠海平台大面积的木板被打断,石基裸露,旁边可就坐的石栏,表面灰色的砖块也脱落了。 “台风来的时候海浪都打到山坡上了,威力巨大。”栈道的安保人员告诉记者,从大梅沙往小梅沙的栈道段,受损情况更严重,一座石桥都被打断了。

记者了解到,栈道受损的地方都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相关部门正有序开展修复工作,力争早日对游客开放。(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