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咨询公租房如何轮候?区住建局予以答复

发布时间:2017-08-2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居住在沙井头村的居民韩女生到梧桐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反映,目前盐田区的公租房都是给单位的,其想咨询下区级的公租房什么时候有?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回复。

据区住房和建设局回复:目前各区普通民众申请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均纳入市住建局统一的轮候系统,普通民众网上申请、递交资料后,进入轮候库统一轮候,由市级部门统筹安排。市政府近期拟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措施》,规定各区建成的保障房优先面向辖区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目前上述规定正在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尚未正式实施。

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统一部署,盐田区将按照计划安排部分房源面向轮候库中盐田户籍的群众分配。区住房和建设局将根据市有关政策精神,做好盐田区居民的住房保障工作。(记者 贾少强 通讯员 叶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