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盐高通知学生返校引争议 盐田区立即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2017-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盐田高级中学多次让学生在台风天气下返校,家长担心存在安全隐患。收悉网友诉求后,盐田区立即组织教育部门展开调查。经查明,该校在近期台风“天鸽”和“帕卡”期间,严格按照气象部门的天气预警信号开展教学工作,按要求组织学生往返校园,符合相关指引和要求。

    记者了解到,该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盐田高级中学在台风天还发布通知让学生返校,存在安全隐患。获知网友诉求后,盐田区立即组织区教育部门开展调查。据悉,盐田区高级中学是全寄宿制高中,就读期间要求高三学生每周日下午返校。经查,该校8月20日(周日)下午没有收到关于台风的预警,于是按惯例要求学生按时返校。8月22(周二)日,学校收到气象部门关于台风“天鸽”的预警时,学生已经在校,根据有关指引,已经在校的学生应由学校组织安全避险,在相关预警信号生效期间不得放任学生离校。同时,为保证学生的在校安全,学校要求所有校值班领导、年级领导、班主任、生活老师全部留校组织学生有序学习和生活,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校园内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在“天鸽”台风预警期间,全校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经查明,8月26日(周六)下午15点30分,气象部分发布台风预警。收到台风预警后,盐田高级中学立即组织运输公司提前来校接送学生,当天下午16点50分,全部学生安全有序的离校。8月27日(周日)下午17点是盐田高级中学原定的高三学生返校时间。学校一直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当天早上6点50分气象部门发布橙色预警信号,中午12点左右台风预警级别降级,按照有关指引,学生可以返校。但学校为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在当天中午研究决定,将原定的返校时间推迟至第二天上午,并要求班主任通知至每一个学生或者其家长。8月28日(周一)上午无任何天气预警,学生按通知时间安全返校,正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