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通部门全力抢修恩上公路 力争9月底实现正常通车

发布时间:2017-09-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恩上公路坍塌修复工作一直备受关注,9月1日,记者从盐田交通局获悉,坍塌事故发生后,各项抢修和修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之中,但因受近期接连的台风和暴雨影响,工程进度受到一定延误。交通部门初步估计,接下来如无恶劣天气影响,交通部门争取在9月底实现恩上公路正常通车。

盐田区全力抢修恩上公路 力争9月底实现正常通车
 

据了解,恩上公路因暴雨坍塌后,盐田交通局邀请了交通和道路专家实地勘察塌陷位置,分析路基坍塌原因,组织了抢险方案施工设计图评审。抢险施工单位根据专家组评审之后制定的施工图进行抢险施工,主要措施包括在塌陷边坡坡脚设置片石混凝土挡墙,在塌陷边坡中部设置钢花管支护,形成稳定的上级作业平台,路基外侧设置矩形抗滑桩支护后,回填路基,并完善周边截排水系统。

盐田区全力抢修恩上公路 力争9月底实现正常通车
 

为加快施工进度,抢险施工单位采取两班倒制度,截至8月30日,恩上公路已完成全部钢花管的钻孔及加压注浆施工,人工挖孔桩累计进尺45米,抢险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下一步施工计划将进行已成孔桩混凝土的灌注和钢管桩系梁的混凝土浇筑。

近期由于台风“天鸽”和“帕卡”造成强降雨,工程进度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抢险作业仍在稳步推进,盐田交通局已要求抢修单位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如果无恶劣天气的影响,争取在9月底实现恩上公路正常通车,恢复深盐二通道往返沙头角片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