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海滨栈道厕所外墙成了“攀岩馆”?

发布时间:2017-09-05来源:编辑:潘峰

孩子在攀爬墙壁。

深圳商报讯(实习记者 许桂端 文/图)位于沙头角海滨栈道海景公园附近的公共厕所,深灰色的外墙颇具艺术感,融入山海景色里。没想到,有些顽皮的孩童,竟然把墙壁当成“攀岩馆”,利用墙壁特点向上攀爬,实在是危险。

傍晚时分,沙头角海滨栈道人来人往,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出来散步休闲。记者看到,栈道入口处旁的厕所,有几个小孩在爬墙。该处是公共厕所墙壁,墙顶上立着“海景栈道”的牌子。外墙由一块块石板堆砌而成,有参差的凹凸感,一些凸出来的石板,形成了“小石阶”。爬墙的孩子手脚并用,脚踩“台阶”,双手紧抓凸出来的石块,“八爪鱼”般黏附在墙壁上,奋力向上,家长则在旁看护,防止摔落。孩子勇敢的“表演”,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围观。

记者发现,靠近君临海域的海景雕塑“欢乐海洋”,也成了不少孩子的“游乐园”。“欢乐海洋”雕塑展现一群小孩欢快戏水,与鱼群相逐浪的情景,雕塑上有很多圆形“水珠”,下面是一米高左右的底座。在晚上,不少外出玩乐的孩子爬上高台,攀爬上圆滑的“水珠”,坐在圆球上。滑溜溜的球面,一个不小心,就会滑落摔倒,下面又是水泥地,十分危险。附近的居民反映,这种现象从雕塑建成时就存在了,孩子上去玩,很多家长也不加管制,任由他们玩耍。

“自从有了雕塑群,漫步海滨栈道,既赏景又赏心,十分愉悦,但是看到这些孩童胡乱耍乐,心里挺担忧的,很容易摔伤。”居民陈女士说,孩子们喜欢玩,可以理解,但是也要顾及自身安全,公共场所要文明行为,家长更要做好这方面的教育,树立孩子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