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9月7日,盐田区安监局组织辖区安监执法骨干人员参加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区安监局通过抓培训、强队伍,有力推动盐田安全生产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为打赢特别防护期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安监局有丰富执法和现场隐患排查经验的专家授课,按照“针对性、实用性”的原则,精心准备了培训课件和讲义资料。培训从与安全监管行政检查执法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入手,培训内容涉及执法规范标准、职业卫生和有限空间监管、危险源辨识、隐患排查、执法文书编制等,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及工贸行业有效监管、基层执法人员如何正确履行监管职责、预防执法风险进行了阐述和讲解。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培训在每节科结束前还设置了交流环节,参加培训的人员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心得体会。

培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学习气氛浓厚。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盐田区安监执法人员对依法行政、合理执法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执法人员处理实际问题和依法履职的能力,更坚定了盐田区安监执法人员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十二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任务的信心。(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