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边检站举办“喜迎十九大 唱响忠诚歌”主题歌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7-09-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推进“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边检事业、爱站爱岗的主旋律,9月7日下午,沙头角边检站在沙头角街道办文化站举办“喜迎十九大 唱响忠诚歌”主题歌唱比赛。

沙头角边检站举办“喜迎十九大 唱响忠诚歌”主题歌唱比赛

活动中,参加的党团员民警工人集体诵读了新修订的入警誓词,合唱了沙头角边检站站歌《中国边检星》。随后,全站7个党支部代表队以充分展示支部特色的表现形式,分别演唱了必唱歌曲《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又分别演唱了《我是一个兵》、《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等每支部一首自选主旋律歌曲。各代表队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采用领唱、对唱、分声部轮唱等多种方式,并制作了反映支部民警风采的PPT或视频、设计助赛口号等作为演唱辅助,口号铿锵有力,歌声激昂澎湃,风采展示与歌曲思想艺术内涵紧密融合,充分展现了沙头角边检人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英姿,诠释了沙头角边检人忠诚使命的情怀,呈现了学习传唱警歌的良好成效,表现出文艺文化工作对促进队伍教育、激发队伍斗志、活跃警营生活的强大感染力和推动力。为活跃活动气氛,活动还邀请文化站的演员们进行了演唱及乐器表演,该站民警文化骨干也献上了独唱表演。

沙头角边检站举办“喜迎十九大 唱响忠诚歌”主题歌唱比赛

比赛后,该站党委书记、站长郭广荣进行了点评讲话。他对以“唱响忠诚歌”的方式推进“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边检安保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要求全站民警工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忠诚本色,严明纪律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强化责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沙头角边检站举办“喜迎十九大 唱响忠诚歌”主题歌唱比赛

此次活动得到沙头角街道办文化站的大力支持协办,是沙头角边检站开展与驻地单位文化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经过文化交流共享,促进了警民共建,彰显了良好的边检职业形象。(通讯员 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