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路云海学校路段能否加装减速带?

发布时间:2017-09-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日,盐田区云海学校已正式开学,许多家长反映,学校前面整条大路上没有加装减速带、红灯,给小区业主行走及前来上学的学生带来不安全因素,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紧安装红灯及道路减速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发现,云海学校前面的中青路路段,由北往南方向是一段长长的上坡路,而且有多处转弯。学校正门前有两条斑马线供行人及学生过往,该路段也进行了限速,车辆下坡的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下午4时左右,是学生放学的高峰期,中青路双向四车道,靠近人行道两侧的一条道全部停满了私家车辆,学校门口人来人往,不时有家长牵着孩子过马路。不少家长骑着摩托车和电单车接孩子,公路上的不少电单车来来往往,公交车和一些货车阵阵驶过。

有家长反映,虽然进行了限速,不少车辆还是超速行驶,尤其是货车。带着孩子过马路,要左右观望,远远看到没车来,才敢走。家长们称在学校门口加装红绿灯很有必要,不仅能保障学生安全,也能维持交通秩序。道路上设置减速带,对安全更有保障,毕竟中青路这段下坡路长有一两公里,有关部门应重视。(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