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明珠花园公交站台被泥土“弄”脏

发布时间:2017-09-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公交站的绿化也不好好搞一下,泥沙都冲到站台上了,真脏!”近日,有居民反映,东海道南方明珠花园的公交站台绿化没搞好,泥土裸露,每逢雨天受到冲刷,站台上到处是泥沙,给乘客带来诸多不便。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公交站在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操场外围,公交站上有三块广告牌和两块承载线路信息的站牌,所有站牌都竖立在一条绿化带上。站牌后方是一排绿化树,除此之外,绿化带上都是一些“趴”在地上的绿化草,站牌之间的空地上,大片泥土裸露,受到雨水冲刷,已经出现凹陷,红色的泥水和湿软的泥土成了“小泥缸”,小草在里面“浸染”着。绿化带里的泥沙满溢,流到了站台上,加上乘客的走动,站台上留下了很多泥印子。

“绿化带的泥土冲到站台上,既影响美观,乘客经常脏鞋子,清洁工也要花费很多功夫清洗。”有乘客建议,绿化带可以种植一些花卉植物,不仅固土,乘客候车时还可以观赏,成为一道景观,一举两得。(实习记者 许桂端)